夏天又到了!!
妞妞是過敏體質~只要一熱就把自已抓成小花貓!!
更不用說屁屁還包著尿布
一定超悶超不舒服的!!


不過  麻麻一開始還沒打算幫妞妞戒尿布


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
妞妞在說話方面就是比同年紀還要慢且少話
這點讓麻麻很頭痛~


直到有一天............
麻麻因為肚子餓 所以煮個麵要上樓吃
一打開房門  就聞到一股臭臭的味道
隨後聽到妞妞一直跟我說:「麻麻  臭臭」
往地上一看  差點沒有暈倒
竟然……
有兩陀黃金在地上


但…我沒有責罵妞妞也不能罵
因為是我自已的錯啦!!
幫她洗完澡後就忘了幫她穿上尿布了
姐姐還在旁邊跟我說:
「麻麻  妳又忘記幫妹妹穿尿布了吼!!」


隔一天  我準備了5、6條小內褲和小馬桶到樓下
開始了「戒尿布大戰」


第一天妞妞都是尿在地上...也很抗拒坐小馬桶
剛開始我會注意妞妞尿下去的時間間隔多久
大概一個半鐘頭
所以時間只要一到 我就叫妞妞去坐小馬桶


第二天的妞妞一大早起床就把她放到小馬桶上去坐
沒多久就尿出來了!! 這真的是好的開始~
誰知道~這小傢伙到了樓下還是尿下去之後才說
這一天成功了2次~~~


不過後來我才發現了一件事!!
就是…這小傢伙為什麼在樓下尿不出來??
原來是  因為小馬桶
樓下的小馬桶是麻麻嫁妝過來的傳統紅色便便桶~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妞妞就是不愛坐且也尿不出來!!


到了第三天就出動〝大象學習椅〞



果然有了這台就是不一樣~
妞妞不再反抗坐在上面尿尿且也尿的出來
雖然還是有幾次尿出來
但次數減少了!! 不過麻麻的耐心也愈來愈少了!!
有時候真的很火大~超想揍她的
一直重覆跟她說:
「尿尿要尿在桶桶裡  不然褲子會濕濕的!!」
她總會回我:「好」
不過  她還是給你尿下去才說
令我好沮喪也好想放棄





第四天  妞妞一起床我就會馬上把她尿布脫掉讓她坐上小馬桶 〈成功〉
到了樓下 我依舊會抓她的時間點讓她去坐小馬桶
在她每次成功尿在馬桶裡時  我都會跟她說「妳好棒喔!!」
就連姐姐們也會跟她說還幫她拍拍手~小孩子真的很需要讚美
不過這一天她有1、2次就是給你坐很久的馬桶 可是總是起來才給你尿下去
讓麻麻火大了!! 打了她幾下屁股〈不良示範 .千萬別學〉




第五天   這天又做好要跟她大戰的準備了!!
誰知道~ 這小傢伙開始會跟我說「麻麻 尿尿」
然後幫她脫小內褲 她就自已跑去小馬桶上坐
還會跟我說「麻麻 好了」
一看~~~真的都尿在桶桶裡了!!
一整天 就連臭臭也都是在桶桶裡 令我好驚訝喔!!



接連2~3天 妞妞已經不再尿在褲子上了!!
而且  早上睡醒時 會發現她的尿布都沒有濕~
直到睡醒才去小馬桶尿!!
就連中午睡午覺也都不用包尿布了!!


讓麻麻覺得妹妹跟姐姐一樣
很貼心..........


我們來回顧一下姐姐當時的模樣




戒尿布的重點是

@ 一開始要抓出小人尿尿時間間隔多久??

@ 注意小人的動作  有時候她會去摸MMorDD

@ 多點耐心(千萬不要學我)、多點讚美...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